Facebook讚好

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

Chateau Lynch Bages 品酒會(四) Chateau Haut Bages Averous 2001 , Chateau Ormes de Pez 2003



 當晚同場都有這兩支比較少飲用得到的Lynch Bages系列,Chateau Haut Bages Averous 就是副牌, Chateau Ormes de Pez就是Jean-Michel Cazes(Lynch Bages的大老闆)在Saint Estepne的酒莊.這個酒莊在酒標上完全沒有表示跟Chateau Lynch Bages有關,加上自己也沒有留意,當日是第一次品嚐.

Chateau Haut Bages Averous 2001,比想像中要差.開瓶時很鬆散的香氣,紅果實,cherry,raseberry等等.酒色是紅色.酒體dry.單薄很沒有重量.單寧已經溶化,酒精表現不佳,臭得到明顯酒精味.零收結
.酸度適中.結構不完整,平衡度合格.普通餐酒水平,剛合格.我不會推薦,因為這個酒質而言,價格不便宜呢.

價格 : $280
我的評分 : 3/10



Chateau Ormes de Pez ,要怎樣看待她是需要一個明確的定位.先看價格 : $150,(現在有沒有升價都沒關係,因為我自品酒會後到今天,都沒有看過在巿場上有出現過).再來她是屬於Jean-Michel Cazes,他指派了Chateau Lynch Bages的釀酒團隊管理Chateau Ormes de Pez.酒莊位於Saint Estephe,跟Pauillac的風土也有千哩之別,所以我還是定位為一支"新酒莊的酒"

開瓶時是醬果,blackcurrant,加一點點泥土,樹皮,pepper.酒色紫紅色,酒體dry to meidum.酸度不是很高,帶甜.酒精表現合格.收結短促,pepper的辛.單寧出奇的強,澀口.不過整體表現尚算平衡.比起
Chateau Haut Bages Averous要好.價格也十分吸引.

價格 : $150
我的評分 : 4~5/10

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支ormes係邊到買? thx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支不是我買的,是朋友帶來,他是從網上訂購,我自己在香港也沒有看見過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見到吉G島做緊discount 要4XX @@

    回覆刪除
  4. $4xx , 那就物值很低了.....有點兒太貴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