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讚好

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

Chateau Moulin Saint George 2004

一個極友好的朋友生日所帶的紅酒.還記得當天是打邊爐的.在一間由DJ森美和朋友開的一家邊爐店,當天碰到敦富城,所以我很記得,哈哈.

Moulin Saint George來頭絕不小,是Chateau Ausone持有的酒莊之一,位置在Ausone的對面,兩塊葡萄園是連接的.上下相差不同10cm的距離,但大家不要誤會是Ausone的2nd Wine,Ausone有自己的2nd.Moulin Saint George原全是獨立運作的.

Ausone是如何的偉大,就不輪到我說了,年產量細,貴精不貴多.而Moulin Saint George的酒質被喻為"小Ausone",自己的2nd wine也無法叫做"小Ausone",但Moulin Saint George就可以,這也是我對她極感興趣的原因之一.

開瓶時是基本的blackberry香和雜莓香,煙木香,甘草香,胡椒.顏色深紅色,杯邊是紅色,還未踏入成熟期.味道比較單調,雖然有良好的酸度,但不特出.單寧強度強,但表現尚算溫柔.酒精表現普通,能嗅出一定的酒精味.收結沒有太多果香,反而是胡椒的辛味.香氣是classic的,但整體表現中規中距,名大於實.現在的情況還可以陳年5年以上,相信會有更沉實的表現,但個人認為並不會有驚為天人的改變.

雖然是位處於Ausone的對面,風土特性看來未能連接起來.這是一支classic的Merlot 右岸紅酒,當時購買的價錢是$250,可以接受,現在已賣到$400元樓上就有點物低所值,我不會推薦.

Moulin Saint George 2004是一支classic右岸的Merlot酒,什麼小Ausone,2004年沒有證明得出來.而跟據酒評家的評分,踏入2000年後的Moulin Saint George分數才慢慢提升,很難想像1999年前的Moulin Saint George可以跟Ausone有什麼關係~.~

價格 :約$300
我的評分 : 5/10
W.A. : 89
W.S : 89-9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