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讚好

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

德國白酒試酒會 (一) Dr.Heyden 2006 , Spatlese

 這是一間專門賣德國白酒的酒鋪舉行的試酒會.基本上所試到的白酒都是來自德國Osterberg.所有的酒款都是大眾化的價錢,由2006至2010年都有,而我集中試飲了某幾隻我認為是好的.老實說,德國白酒廠數目多如天上的星星,量力而為好了.

這支酒沒有酒名,因為是我在做筆記時沒有抄下來,現在打blog時才發現沒有酒莊的名字,對不起各位讀者,但沒有損失,因為這支我都不推薦的.這支是屬於Auslese等級.比起Spatlese再甜多一點.開瓶時是標準的蜜糖,白菊花.酒色是金黃色.酒體full body , 酸度很低但甜味很特出,因此平衡不夠,很像在飲用蜜糖水.酒精表現okay,但由於平衡差,加上厚大的酒身,很飽的感覺.整支白酒沒有什麼變化,就是甜,甜和很甜.都不太像甜白酒,dessert wine又缺乏了適當的酸.雖然價格便宜,但我不推薦

價格 : $ 120
我的評分 : 2/10
由Dr. Heyden 酒廠生產的Spatlese.Dr. Heyden酒廠生產線龐大,擁有不同的葡萄園.這支是對外銷售的入門Spatlese版本.

開瓶時是的有一點點牛油果,麵包,白花.酒色是淺金色.酒體full body , 有不錯的酸度,甜味合適,平衡很好,可惜酒精表現未如理想,結構也有一點點鬆散,粗糙.收結短促,不過比上面的那支好.價格還要便宜一點,餐酒的話絕對可以.

價格 : $98
我的評分 : 4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