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讚好

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中國香港酒商陷近年來最大的信譽危機


這4年來的炒風為商家帶來極大的金錢利潤,在金錢掛帥的中國和香港.假貨次貨成為"小本投資"賺快錢的方法,首先一來飲家可能對真貨的認知本身不足,二來喝下去也未必知道.這樣造就了假貨充斥巿面.再者巿場上,甚至是酒莊也沒有一個如香港的"正貨認證"系統,讓買賣雙方都能夠有效地追查到紅酒的來源,原文請按以下連結 :

中國香港酒商陷近年來最大的信譽危機

對於營商來說,信譽就是本錢,當巿場有太多提供者時,信譽成為了留住客人的關鍵.不過建立信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得到,這篇文章放的重點我很懷疑.為什麼銷售量跟信譽會扯上關係?文中所提到的"亂像"對賣真貨的酒商會有影響?

無可否認香港或中國假貨太多,縱使有法律規管也無法一網打盡,不過這跟信譽良好的商戶無關,除非他們現在賣的有假酒成份,才會"不打自招",來一招"推卸責任" , 一句"不關我事"是貨源的問題.讓我代酒客問一句 : 你不會找方法確認來源,才賣給我嗎? 那我還需要信你的嗎?

另外"亂像"完全是報導新聞的自由,從360度去報導才會讓巿場有更加多的流通資訊,不會讓消費者迷失,這篇報導明顯地偏向商界,在暗示有很多報導是"搞事性質",無形下令酒價下降,購買意願減退.我也是生意人,明白巿場穩定是很重要,不過這篇報導有點兒那個,最好就是什麼也不要報,一買一賣,有事不要找我,因為"不關我事".

作為業界,我們要主動地建立正貨的信譽,另一方面也要有打假的決心"各家自掃門前雪",下一個可能輪到你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