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讚好

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

Gosset Grande Reserve Brut N.V.


Gosset是我在眾多品牌的香檳中,最沒有喝過的一款.我也很老實說一個小插曲跟大家聽一下.有一次在一個算得上是十分體面和有份量的DINNER當中,餐前COCKTAIL時間侍應生奉上了一杯又一杯的香檳,大家都不以為意,因為當晚的晚宴酒款是沒有香檳.我這個酒鬼當然也會細品一下,香氣,酸度,平衡,收結也只屬一般,左試右試還是很一般,除了氣泡的表現十分穩健(不像打氣進去sparkling)外,真的很普通.於是我也沒有再細心研究.主人家突然拿出這支GOSSET GRAND RESERVA來,問一下各位好不好喝.我說:好酒!我早就知道不是普通貨了! 我恨我的虛偽.這次希望給她一個平反的機會.

香氣是FRESH,清新的類別,只有果香主導,有明顯的青蘋果和年青的白色果實香,帶有一點點像橙皮,檸檬皮的甘香.單調了一點.酒體是DRY的,酸度高,可以說是很高.氣泡如上次般表現,上升速度快,數量穩定,不多.酒精表現良好.收結帶了一點點礦石,不明顯,基本上都是CLASSIC SOUR FINISH.跟據第一次的BLIND TASTING和這一次經驗,印證出這樣的表現是他們的酒精,不存在陳放不佳或個別例子,因為表現十分接近和相似.我感覺不到有很大的陳年潛力,但這樣年輕的表現絕對不會在數年間變減退.作為一支開胃的餐前氣泡,可以,作為一支$465的GRAND RESERVA,不合格.

一支質素平平無奇但價錢特高的酒款.是我不了解還是因為有其他商業原因?這個黑色瓶紅色label的設計,讓我想起一首歌 : 紅黑紅紅黑, 就係咁簡單. 無錯,連酒質都是十分簡單


價格 : $465
我的評分 : 3 / 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