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讚好

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

ASC Grand Tasting Event (二) , Champagne Barons de Rothschild Blanc de Blancs N.V.

Champagne Barons de Rothschild Blanc de Blancs N.V.

這支就是目前擁有的系列中 , 售價最貴的Blanc de Blancs , 100%的Chardonnay , 葡萄來自星級田如mesnil sur-oger (Grand Cru) .這支的Label也有些少分別 , 是用了銀白色的logo , 可能是配合Blanc de Blancs所設計吧 ?

香氣是葡萄乾 , toast bread , 奶 , yeast . 特別是葡萄乾 , 青葡萄乾很明顯 , 很特出 . 果香類則比較弱 , 是熟果類的 . 酒色是淺金色 , 酒體dry , 酒精表現良好 , 酸度medium + , 平衡度夠 . 氣泡數量不多 , 上升速度慢 , 溫和一點 . 收結是sharp的酸度配合點點果香.

我覺得這支blanc de blancs 是做得不錯 , 該有的都有之外 , 整體表現很有大酒風格 , 在於一支有木桶處理過的champagne來說 , 上述的TN大家應該不會陌生 , 如果要細緻討論的話 , 在層次上少了一點複雜度 , 因為都有很大比例的偏向了OAKY , 少了一點freshness , 不過我覺得這不重要 , 因為沒有一支酒能做「葉問」打十個吧 , 按需要按口味選擇就好了 , 不過回歸價錢後 , 這支售價$ 635 . 我的數分不高.

價格 : $635
我的評分 : 5 / 10

4 則留言:

  1. Hi Louis,不好意思打擾您。在google上面搜尋到您的網誌,關於這一支白中白香檳的文章。我日前也在台灣某連鎖進口酒商買了一支,但是仔細檢查後卻發現瓶身上少了proof tag (http://www.champagne-bdr.com/#/en/prooftag) 。

    我打電話去店家詢問,店家表示只有Brut才有 proof tag ,其他兩支 Rose & Blanc de Balncs 是沒有這個QR code。

    想冒昧請教您一下,您去年12個月品酒的時候,是否有注意到這支瓶身上有貼著 proof tag?

    我了解這已經是去年年底的事情,您可能也不太記得,希望這個問題不會太為難您。謝謝您。


    Charlotte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有留意這個qr的code , 因為太專心喝酒了 . 但按正常的慣例 , 所有防偽的技術是統一的 , 理應每一瓶都有 , 我可以幫你問一問香港的代理有關這方面的資料 , 加上 , 如果你那家的sales所言屬實的話 , 這個 Rothschild 家族也笨得要死 , 最入門的酒款才有防偽反而高級的blanc de blancs沒有 , 不太可能吧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ear Louis, 非常謝謝您的回覆。我前天發了封信詢問 Prooftag 和 barons de rothschild champagne,還附上了買的 blanc de blancs 的照片。Rothschild官方說法是2013年之後才"正式在每一瓶香檳上有proof tag ,台灣的進口商應該是2012年就進的貨,而且他們跟這個代理商的合作關係相當密切,所以請我不要擔心是不是買到仿酒。最後還附上一份testing note 的PDF檔,請我安心享用。收到他們的回信其實滿開心的,也總算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 :)

      Charlotte

      刪除
  3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