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讚好

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新華網 : 調查顯示法國人葡萄酒飲用量下降


新華網巴黎11月28日電(記者梁霓霓)根據法國農業部28日發布的一項為期5年的監測報告顯示,截至2010年,法國人飲用葡萄酒的數量呈下降趨勢。    2010年,15歲以上的法國人平均年消費葡萄酒57升,這一數字在1965年時為160升。

調查指出,每天都與葡萄酒相伴的人數在減少。2010年,17%的法國人有規律地飲用葡萄酒,這一比例在2005年為21%。面對法國人葡萄酒消費量的下降,法國農業部調查人員稱這是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。自2008年起,法國遭遇經濟危機,經濟形勢不斷惡化,消費者因而減少非必需品和昂貴商品的消費。另外,消費者對自身健康日益關注,深知飲酒過度損傷身體,所以一些人開始有節制飲酒。

此外,隨著法國人消費習慣的改變,各種汽水和飲料也逐漸代替葡萄酒登上了法國人的餐桌。1980年,一半的正餐都會搭配葡萄酒,除水之外的無酒精飲料只在5%的正餐上出現。然而,在30年之後的2010年,不含酒精的飲料出現在15%的正餐上,而葡萄酒的份額縮減到24%。

調查人員指出,如今多數法國人只有在周末休閒、慶典和節日上才會開懷暢飲葡萄酒。

原文 : http://big5.xinhuanet.com/gate/big5/news.xinhuanet.com/world/2012-11/29/c_113847024.ht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