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讚好

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

Chateau Nenin 1986

Chateau Nenin 1986

老實一句 , 我知道這個酒莊是由朋友口中的「神水」故事 / 推薦 , 而且也是新的年份 . 不過我真心地說 , 沒有喝過Chateau Nenin , 就連酒瓶都沒有摸過 . 一來沒有留意「神水」 , 二來酒聚中很少朋友會帶出來 , 想不到「破處」的第一下會是花樣年華的1986年 , oh my god , 上帝對我太好了吧 ? 不過「出得黎行,預左先還」, 之後才想還什麼吧.

開瓶時是很青草, grassy , 甚至去到有一些鐵絲, 高礦物的香氣 , 接著才是berry fruit , 帶有一貫要breathe的酸木香氣 . 酒色是紅寶石色 , 酒體dry to medium , 比較輕身,熟成度高 , 酸度medium + , 適中 , tannin還有不少 , 表現較青澀 , 數量不多 , 酒精表現良好 . 收結是沒什麼味道 .重鐵絲味的表現讓我有一點奇怪 , 其他都很「合乎國情」, 25~30分鐘後酸木味消失 , 鐵絲味減退了 , 換來是茶葉般的表現 , tea like , grassy青草地地表現持續有力 , 酒體偏向淡薄 , 但在口腔中有是內容,不空洞 . 1小時後的狀態更佳 , 更多berry fruit出來 , 不過鐵絲,高礦石的表現又回來了 , 可以收結還是平平 , 不然一定會為整體再加上很多分數 , 整體結構很足夠

很Grassy , 高礦石的表現 , 是不是當天的葡萄成熟度不足 ? 但幸好在瓶身有一定的陳放時間 , 酒體的熟成度很靚 , 很適合飲用 , 我覺得這支酒真的不錯 , 但如果要一支紅酒的角度來說這好像有點怪 , 但 , who cares !? 口味是自己的.

價格 : 非賣品
我的評分 : 7 / 1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