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讚好

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

Leeuwin Estate Cab Sau 2002

Leeuwin Estate Cab Sau 2002

都不知幾多次喝這酒了 , 讀者都可能看過我有關這酒的筆記很多次 , 今天講一下別的話題 : Food and Wine Pairing . 我很喜歡wine dinner , 但不是已經set好了的 , 而是一人一支 , 一圍就12支的那種輕鬆式wine dinner . 往往因為場地所限 , 變相是菜式也受到限制 , 因此大家都沒有太介紹到底酒要配什麼 , 好吃的 / 能送酒的便好 . 在這個大前提下 , 可能有留意小弟出席時 , 都會十居其九都是澳洲酒 , 未必是「爆爆爆」的類型 , 但會有一定酒體 . 為什麼 ?

不同食物有不同表現 , 有些味道是有層次 , 有些比較清淡 , 反之有些濃郁 , 或使用很多醬油醬汁 . 在香港食飯「多鹽多油多味精」的大前提下 , 我比較喜歡挑選一些重酒體的類型 , 在我的心目中這些都是「一個打十個」,只少只少 , 點算了濃味的菜式 , 不論是多醬汁多油還是什麼也好 , 有重量的酒體寺醬汁有效 , 多TANNIN的酒身會對FAT發揮到作用 , 不會出現被食物蓋過的問題 , 是十分安全的方法 . 「好奇殺死貓」大家常聽 , 今日送大家一句新的「醬油殺死酒」.

都補些少TN給大家吧 , 這支酒是跟朋友BBQ時開的 , Green pepper ,cherry, raseberry , 酒精表現良好,酸度medium+,單寧成熟 , 數量少 .收結不是off dry , 集中的果香finish .

價格 : $180
我的評分 : 6 / 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