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讚好

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

Montes Alpha , Montes Alpha Syrah 2009

Montes Alpha , Montes Alpha Syrah 2009 

Montes Alpha 的入門款在早前已經介紹過和飲用過 , 這一支就是高半級的系列 , Syrah 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表現 . 按住不同的天氣和泥土會有不同的表現 . 個人喜愛的話 , 我會喜歡澳洲的 , 其次是智利或其他新世界 . 對於北隆河的Syrah我是情有獨鐘 , 但礙於價錢實在「貴一截」,平常比較少喝.

再者 , 葡萄酒的確是要講場合講人物講食物 , 香港人(其實是我-.-)最愛的BBQ , 打邊爐或者串燒等都是多香料 , 重味道或者炭味甚濃的東東 , 來一個「溫柔的女人」必定會被我這種粗獷野人浪費掉 , 所以這些場合我會選擇一些比較重特色的 , 可以是重果 , 重香料 , 重BODY或者其他 , 要找一個重要的特色跟濃味的食物對抗.

開瓶時是明顯的BELL PEPPER , BLACK PEPPER的味道 , 香料味 , 帶有比較有成熟度的berry fruit , 但偏紅為主 , raseberry , 些少smoky , 皮革.酒色是深紅色, 酒體medium+ , 有重量的 , 酒精表現良好 , 酸度medium , tannin多 , 偏生硬 , 收結是集中的香料味finish , 5秒以上. 因為當天我們是BBQ的 , 想像不到是完全的配合 , 也能夠CARRY得到食物 , 不論是香氣或是酒體 . 在口腔中的表現是有重量和開放的 , 是即開即飲類同時可以感受得到Colchagua Valley 的天氣是什麼的一回事 , 如果單以香氣來說 , 是發揮得到Syrah的功力 , 但多了一點新世界酒體的色彩 . 但話說回來 , 追求變化 , 推進層次的這支無法提供 , 但具有陳年能力.
我是在特價是買這支酒的 , 現在好像無法回到過去了.

價格 : $120 HKD
我的評分 : 6+ / 10
W.S. : 8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