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讚好

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

Pavillon Blanc Du Chateau Margaux 1985

Pavillon Blanc Du Chateau Margaux 1985

波爾多白酒 , 過往我都一而再再而三介紹過我心目中的「三神器」 , 無論價錢和質數上都遠遠優勝過很多品牌 . 「瑪歌白」 , 就是Pavillon Blanc Du Chateau Margaux不是我心中的選擇 , 第一價錢貴 , 第二質數一般 , 第三我是窮X (這個不關酒莊事) . 坦白說 , 我對瑪歌白的飲用經驗卻是集中在2000~2010年的年份 , 在樣對她下如此評價又的確不公平 , 波爾多引以為傲的陳年能力是可以改變世界 , 維護世界和平 . 這支1985是絕對一個很好的經驗.

開瓶時是沉睡的香氣 , 加快BREATHE過程我們使用了醒酒器 , 1小時左右  . Smokey , 烤麵包 , 木桶香 , 很多的礦石類 , 些少的雲呢拿和gooseberry . 酒色是黃金色 , 酒體meidum+ , 酸度medium+ , 酒精表現可以 , 有些少火熱的感覺 收結是集中的果酸 finish , 可可粉 . 再breathe了一個小時 , 那種smokey和礦石的原素提升了不少 , 有一下我覺得smokey得像烤咖啡豆一樣 , 在口腔中表現順滑 , 陳年味道十足 , 結構十分好 , 酸度漂亮 , 一支很有功架的bordeaux white . 而這支1985年現在飲用的狀態十分好 , 多陳一個5年也不會是問題 , 平衡度足夠 . 這支改觀了不少 , 陳年後的確跟年輕的有很大差別 . 正評一個 ! (不過還是很貴 囧rz)

價格 : $1650 hkd
我的評分 : 7 / 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