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讚好

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

Penfolds BIN 128 Shiraz 2010

Penfolds BIN 128 Shiraz 2010 

Bin 128 是我們認為大眾化的酒中最為大眾化的代表 , Louis也在本站中常提及到某些品牌的酒質是很穩定 , 口味是老少咸宜,價錢大眾化 ,就是應付日常飲用 , 配襯得到8成以上食物 . 在大家苦惱要買什麼酒時 , 常常在危急關頭閃過 , 助你一臂之力 . 這類的酒款Louis有不少存貨和清單 , 當人窮發惡時 , 喝清單上的也是不失禮之選 . Bin 128不同年份的水準也是差不多, 隱定和風格貫徹.「無死錯人」正正是這一類.

開瓶直接飲用 , 濃郁的Dark Fruit是常識吧? 明顯的新鮮mint和 , 輕輕的紫花香 , 雲呢拿和雜香料 . 酒色是深紫色 , 酒體medium+ , 酸度medium 至 medium+ , 酒精表現合格 , 有燒喉感覺 . 收結是dark fruit, dark fruit 和 dark fruit , 單向直接, 餘韻5秒左右 . 在口腔中表現統一 , 就是很易入口的討好型Shiraz , 夠熟夠厚 , 很實際 . 2小時後酒質平穩,沒變化.

值得一提的是, 當晚並沒有把喝完 , 塞回酒塞第二天再品試 , 除了變酸外(其實是還可以接受的水平) , 紫色花香變突出 , 可可粉也出來了 , 當然討好的dark fruit類變弱了 . 無意中也是個很好的經驗 . 但寫blog時查看一下酒價 , 現在是$250 hkd一支 ? 不是吧?

價格 : $248hkd
我的評分 : 5 / 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