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讚好

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

Domain Chaume Arnaud 2007

這支在飲用之前我對她是一點認識也沒有,說真的,每個釀酒區都有成千上萬個酒莊,除了一些明星酒莊耳熟能詳之外,有很多時候我也是隨便買的,哈哈.都是一個原則"紅酒不喝不清楚",站在酒鋪內看酒標看半天是得不到什麼的.

Rhone區以Syrah為基地,加上本身天氣是陰涼,可想而知在未試酒之前也知道跟澳洲的Shiraz是兩種性格,如果想知道更多Rhone區的基本特性,可以參考細說地土- Rhone區的文章.這支開瓶後出現了很濃郁pepper味,同時有果香,blackberry,和mix berry等,不過就較弱,香氣是混和的,很斯文.顏色是處於年青期的黑紫紅色.但並不生硬,並不結實.酒身反而是溫柔的.雖然單寧還屬強勁,並不粗糙.可惜味道方面比較平淡,沒有什麼突出的地方.最後以果香作為finish,餘韻方面表現是甜的,跟果香作收結的特質很配合.約有5~8秒.

以2007年來說,屬於較早可以享受的一瓶.在Rhone區中可以使用domaine這個名字,是代表採用自家葡萄園的葡萄,在Rhone區地小產量又小的情況下(詳情可搜尋站內文章),這算是物有所值之選,但由於我怕有一些讀者對於Rhone區的經驗不太多,在沒有比較下未知道這瓶的物值有多高(因為我們燒過太多錢在Rhone區的所謂"好酒"上,破財擋災)這算是超便宜的入門版.我會推薦.但我必需說明一下,可能大家對Rhone區最出名的泥土香,原始風土香等有一些期待,這些特性就相等於Margaux區優質的花香一樣,『沒錢是買不到的』,便宜貨也會有好貨,但再好的就要多給銀票了~.~

價格 :$100
我的評分 : $6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