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讚好

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

意大利Giuseppe and Luigi Anselmi 品酒會(2)



Anselmi Moscato Rose 2008,玫瑰酒從來也是用來浪漫一下的最佳選擇.這支酒也沒有令我失望,顏色是淺粉紅色,倒在長身酒杯中非常漂亮,帶有豐富的荔枝香氣和蜜糖香,有不錯的餘韻,是檸檬皮和橙皮.本身rose的單寧就不多,所以向來都不帶有澀味,酒精的表現是良好的,純化的,整支酒各方面平衡,飲得相當舒服,不會發覺其實也有11%的酒精度.但這支酸味較弱,不然就能有更多層次.整體而言是一支溫柔的rose,不懂酒的女士們也不會有任何投訴,我會推薦.
價格 :$150 , 我的評分 : 6/10








Anselmi Merlot 2007 ,這支是當日唯一一支紅酒.開瓶時香氣是清優的,blackberry和一些雜berry的味道,配合一點點的金銀花香.綜紅色的顏色.後來在杯中20分鐘後就變了plum的香味.味道是平衡的,甜味酸味不是太突出,精酒表現是順喉,沒有過火,單寧很弱,酒體medium.整體上是一支低調,可細嚼的紅酒.值得一提是金銀花香,雖然只是很弱但勝在"有".如果我要選擇餐酒的話,這個價錢這個質素是很好.這支日常飲用我會推薦,新手也可以一試.唯一要提及一下的,是酒身的硬淨度,不可以說是脆弱,但不能維持太久,我倒進杯酒邊閒天邊飲,1小時後就開始出現疲憊,再者葡萄園的風格,品嚐不到,但想像不到,這支是眾多酒當中是最便宜的,$110 , 那就值得一試了.
價格 :$110 , 我的評分 6/10




以定價來說,這五支Anselmi 都好像是入門級,期待一下次品嚐這個酒莊的上等佳釀,cheers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